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南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以战领学育人才

“案例式”微视频进入课堂


本报讯 李成杰、沈杰报道:近日,南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三站成功保障一项重大任务,站长任雪峰组织复盘反思,总结梳理经验,并将处置报告上传至旅里职业教育平台,供全旅官兵学习。该旅突出为战抓学,积极发挥军事职业教育平台的育才功能,建设对接战场、官兵所需的“打仗型”学习资源库,为战斗力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为深入开展军事职业教育,该旅党委按照“盯住岗位、结合业务、跟紧任务、盯着发展”的总体思路,把学习研究抓到一线、融入训练,汇聚多方力量,扩容学习资源,不断提高军事职业教育对战斗力的贡献率。他们着眼情报保障、战斗指挥、干扰识别等能力,围绕全要素、全环境、全岗位设置课题,同军队院校、科研机构、兄弟单位建立联教联研制度。通过定期收集资料、实地调研等方式,不断总结练兵备战实践经验,制作成“案例式”微视频,提升学习资源“含战量”。同时,该旅还与友邻单位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补充完善相关资料。

以战领学,学以促战。通过军事职业教育平台的建设运用,该旅形成了“学习-实践-资源-学习”的良性循环,助推战斗力稳步提升。笔者在该旅某雷达站看到,战勤人员对照《雷达站保障航空兵训练飞行》这一“案例式”微视频,推演次日任务保障细节。该雷达站站长杨黟军说:“‘案例式’微视频有许多具体操作细节,指导性很强。”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