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疆军区某团坚持按纲抓建压实营级党委责任

建强“前沿指挥所”


本报讯 李俊利、记者颜士强报道:“7个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问题、9个专业协同训练方面存在的问题,三营党委主动作为解决了一半以上……”6月上旬,曾被问责的新疆军区某团三营党委,经过两个月时间的整改,自主抓建水平有了明显提高。该营党委副书记李成龙告诉记者,团里出台的捆绑问责实施办法推动了营级党委“前沿指挥所”功能的发挥。

“能不能在按纲抓建中发挥好承上启下的作用,是衡量营级党委协助上级党委指导连队党支部提升自主抓建水平的重要标准。”该团领导说,以往都是团党委机关直接帮带支部抓建,虽一时成效明显,但从长远来看,不利于营级党委自主抓建能力的锤炼和功能发挥。

为此,结合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该团党委明确“团党委委员对口营党委、营党委捆绑帮建党支部”的抓建思路,制订出台捆绑问责实施办法,将连队支部委员带头作用发挥,团支部、军人委员会组织功能体现,以及阶段性工作抓建质效测评,作为衡量营级党委指导帮建能力的重要标准,进一步压实营级党委抓建责任。

针对团支部、军人委员会等组织功能被弱化的实际,该团三营党委从训法创新、教育成效、战备工作等方面,对连队主官、支委成员抓建谋划能力,团支部、军人委员会作用发挥等,进行周评分、月公示、季讲评,及时通报存在的问题,并跟进帮助解决。

捆绑是督促,抓实是真功。据悉,该团推出捆绑问责实施办法以来,各营先后自主解决了岗位人才培养、装备器材升级等多个难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