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相信中印双方能够妥善处理当前事态
对七国集团外长发表涉港联合声明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据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伍岳)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目前,中印边境地区的形势总体稳定、可控,相信双方能在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精神的指导下,妥善处理当前事态。

赵立坚说,针对近期中印边界西段的事件,王毅在同苏杰生通电话时已经详细阐明中方严正立场。中方已多次申明,事件发生的起因是印方一线部队公然打破双方军长级会晤达成的共识,在加勒万河谷现地局势已经趋缓的情况下,再次跨越实控线蓄意挑衅、暴力攻击中方前往现地交涉的官兵,进而引发激烈肢体冲突,造成人员伤亡。

他说,事件发生以后,中印双方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进行了沟通协调,双方同意公正处理加勒万河谷冲突引发的严重事态,共同遵守两国军长级会晤达成的共识,尽快使现地局势降温,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据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伍岳)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七国集团外长发表联合声明,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指手画脚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中方推进涉港国安立法的决心坚定不移。我奉劝有关方面好好地学一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香港基本法,客观、公正看待涉港国安立法,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及干涉中国内政。”赵立坚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