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海军第35批护航编队开展“我与父亲的故事”征集活动侧记


■江 山

浏览相关视频请扫描二维码
视频制作:岳仁鸿、姜霞、桂江波
视频编辑:魏晓妹

“老爸,我爱你!”6月21日是父亲节,一大早,海军第35批护航编队太原舰、荆州舰、巢湖舰三艘舰的通道电视里,滚动播放着官兵为父亲录制的祝福视频。一个个深情表白、一声声真挚祝福、一张张温馨照片,吸引官兵们驻足观看,引发了情感共鸣。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在护航线上,编队开展“我与父亲的故事”征集活动,引起官兵关于“父爱·感恩”话题的热议——

“十年前,我父亲曾连续执行两批护航任务;今天,我光荣地接续他的使命来到这片海域,成了他的骄傲。”太原舰实习副航海长高艺宸说,父亲是一名军医,经常讲述护航故事,深深感染了他。

同样受父亲的影响,太原舰军需主任王烁从小就喜欢军营、向往大海,后来如愿以偿参加海军,与父亲成了一对父子兵。视频里的他向父亲庄严地敬了一个军礼,感谢父亲的鼓励与支持,“选择浪花白,这就是我爱你的方式”。

“让自己成为像父亲一样忠诚使命的人。”此次护航编队官兵中,父子同在海军的还不少。他们坚守着同一份使命,在逐梦深蓝的航迹上,并肩奋战,书写壮美誓言。

视频外,不少官兵也用文字书写着对父亲的思念。“峥嵘的护航路/万里之隔仅一线相连/饱含了浓浓的牵挂/三两叮嘱/却如鲠在喉/拘于言/欲说还休的/是父子情……”用诗歌表达对父亲思念的编队指挥所参谋刘浩文说,“虽然父亲不是军人,但父亲的爱如山般巍峨,如海般宽广,是父亲指引我参军入伍,成长为光荣的人民子弟兵”。

荆州舰防化兵章铭说:“我要把对父亲的爱与思念化作训练的动力,立足本职,精武强能,争取将立功获奖的喜报早日传回家,与父亲一起分享更大的荣光。”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荆州舰官兵自弹自唱的歌曲《父亲》,唱出了大家对父亲的爱与思念。护航官兵希望远在万里之外的父亲也能感受到这份特别的爱。

(本报亚丁湾6月22日电)  

上图:海军第35批护航编队特战队员在太原舰飞行甲板执勤警戒。

江  山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