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

军地联动探索防汛救灾一体化新模式


本报讯 王晓忠、特约记者肖芳菲报道:“九龙江上游河段洪水已超最高警戒线,上级命令我们组织分流泄洪!”“点火手注意!倒计时3、2、1,起爆!”6月19日,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军地联合防汛抗洪实兵演练展开。

演练以近期漳州地区持续强降雨引发山洪泥石流灾害为背景,来自芗城区人武部、应急局、公安分局、水利局、民政局等10余个部门的近300名参演人员在九龙江西溪渔业码头河段完成集结。应急救援力量科学编组,在九龙江西溪3平方公里水域范围内,围绕转移人员物资、搜救落水人员、封堵决口、分流泄洪等课目展开演练。

演练现场指挥员、该区人武部领导介绍,此次演练是该区近年来参演单位最多、规模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一次。演练突出军地一体化联合指挥,整合军地优势资源,通过练指挥、练协同,进一步提升了军地联合救灾能力。

据了解,在组织演练基础上,该区多次召开会议,针对以往演练中出现的问题,修改应急预案、健全应急出动机制、完善抗洪器材储备,提高了防汛指挥和抢险救灾能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