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湖南设立“民兵活动日”


本报讯 方争辉、文巧报道:举行表彰仪式、发放民兵“优抚卡”、组织参观见学、宣讲民兵故事……6月17日,三湘大地数十场专门为民兵打造的活动同步举行。据了解,这是湖南省军地合力探索推动尊崇民兵的创新举措。

今年4月,湖南省决定将6月17日设立为全省“民兵活动日”,作为构建新时代民兵荣誉体系的重要一环。6月17日前后,湖南省各地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文艺演出、总结表彰等系列活动。

当日,各地活动精彩纷呈。汨罗市歌舞团在人武部营区倾情上演《兵哥哥》《映山红》等多个自编节目,300余名基干民兵代表和民兵家属齐聚一堂共同观看。常德、怀化、张家界等地在当地媒体刊发《致全市民兵的一封信》,开展“民兵故事民兵讲”“先烈故里话初心,红色薪火传使命”等系列活动,让更多人熟悉民兵群体,让民兵感受到社会尊崇。

株洲市举办了大型颁奖典礼,该市渌口区民兵应急连连长聂荣生被评为全市“最美民兵”。登台领奖的他告诉笔者:“领到荣誉证书那一刻,我感觉特别自豪。”

据了解,湖南省各地还协调银行、通信、保险、交通等行业单位为民兵量身定制系列专属优惠。益阳市出台《基干民兵优惠优待实施办法》,持有《基干民兵证》的人员在出行、医疗、通信、就业等方面,可参照现役军人享受优先服务。永州市零陵区人武部与当地某驾校签订民兵预备役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合作协议,明确民兵预备役人员及家属学习车辆驾驶技术,可以享受市场价5折优惠。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