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四川总队某机动支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英模故事激励官兵岗位建功


本报讯 卿胤川、特约通讯员李华时报道:“执行抓捕任务时,为救战友,我不慎滚下山坡,下肢顿时失去了知觉……手术后,我强忍疼痛,坚持康复训练,终于恢复了正常运动能力。”前不久,武警四川总队某机动支队组织官兵来到驻地红色纪念场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荣膺“全国自强模范”的某中队信息保障站站长闫巍向青年战友分享自己的军旅故事。

该支队前期调研时发现,一些单位制订的主题团日教育计划缺乏实践活动支撑。对此,他们以基层党建带团建,采取蹲点帮带、问卷调查、互动交流等方式,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成立“青年突击队”、设置“团员先锋岗”、开展“读好书、练好武、做好事、当好兵”主题团日活动,激励青年官兵立足本职岗位成长成才;充分发挥“战地课堂”作用,把课堂搬到任务一线,激发青年官兵建功高原的信心决心;充分挖掘身边典型,让他们在主题团日活动现场讲述成长成才的心路历程,引导青年官兵明确人生航向。

为推动主题团日活动在基层走深走实,该支队积极与驻地红色教育基地建立共建关系,组织青年官兵参观驻地革命纪念馆、聆听红军故事、重温入团誓词,在感悟红色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战士熊辉在主题团日活动讨论发言时说道:“革命先辈抛洒热血建功高原,我也要像他们一样扎根高原、奉献青春!”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