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党的建设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83集团军某旅借力强军网开辟党建工作阵地

指尖上的“智慧党建”


■俞 博 本报特约通讯员 任 帆

轻点鼠标学习“最美党员”风采,敲击键盘为党建工作建言献策……第83集团军某旅“智慧党建”网络学习平台年初开设以来,受到越来越多党员的好评。基层党建插上智能化翅膀,使工作开展更有质效。

“跟上时代发展,利用云端平台抓党建,促进战斗堡垒全面进步。”该旅领导介绍,新时代党员喜新爱“网”、思维活跃,基层党建工作存在分散学习难督导、思想动态难掌握、组织制度难落实等问题。他们利用强军网平台,结合党建工作实际,搭建党员充电站、党建风采馆、党务透明窗、党建数据云等内容版块,确保实现网上学习、党务公开、远程视频会议等功能,不断深入探索“智慧党建”新模式。

此外,该旅还注重借助网络平台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利用信息数据功能,各级党组织能够实时掌握人员分布、党费收缴、党员发展等情况。各级党组织还定期向党建平台上传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资料,理论学习研究了几个专题、开展了哪些特色活动等情况,都能直观地呈现在平台上,有效避免了临时补笔记、组织生活重形式不重质效等现象。

开设“我为训练献一计”党员论坛,搭建网络数字荣誉史馆,实现网上思想汇报……一系列做法丰富了党员教育管理形式,增强了党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为部队战斗力提高注入了活力与动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