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拧紧“作战链条”上每颗“螺丝钉”


■魏 兵

作战协同的诸多要素中,哪一个都不可或缺。部队各级开展实战化训练,就要将练兵触角延伸到每一个岗位、每一项课目、每一台装备。然而平日练兵,“不常用”的现象并不鲜见:训练有“不常用”的课目、装备有“不常用”的功能、保障有“不常用”的工具,甚至编组中也有“不常用”的要素和人员。

“不常用”并非不重要,平时看似派不上用场的要素,在战时可能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倘若有意无意地“忽视、忽略”,备而不用、练而不全,就会让战斗力建设留空白、存盲区,在关键时刻造成不可挽回的严重后果。练兵备战要杜绝“跑冒滴漏”,关键要把打仗观念真正树立起来,拧紧“作战链条”上每颗“螺丝钉”。否则,当战争真正来临,不是缺这个就是少那个,到那时再解决,恐怕就要付出血的代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