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美媒报道:美国深陷新冠疫情困境难以自拔


新华社华盛顿7月11日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日前在其网站上刊文说,近日,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接连刷新纪录,死亡曲线又开始抬头,这意味着美国在新冠疫情困境中越陷越深,无法指望这一噩梦在未来数月中结束。

文章说,联邦政府充满幻想,执意认为美国抗疫工作领先世界,但官员们自相矛盾、含糊其词、迷惑混乱,他们本应该为美国走出疫情指明方向。

文章说,美国现在并没有大规模检测和追踪的综合能力,无法标记和隔离疫情暴发中心,可即便如此,联邦政府仍在推动重启校园,由于对外释放的信息不一致,这些尝试已经沦为一场闹剧。

文章还说,新冠疫情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美国面临的最严重的本土危机,已持续数月,但人们还在为戴不戴口罩争论。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似乎是唯一“有答案”的联邦政府官员,但被禁止接受主流媒体采访,美国领导人自己在电视台黄金档露面时却更多谈论政治和选情。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1日傍晚,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过324万例,死亡病例超过13.4万例。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