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八一评论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重视当重“事”


■马小雪

工作中,有些干部对工作的重视程度不是看事情本身,而是领导强调了,主要领导表态了,上级领导检查了,才在思想和行动上给予重视。这种“对人不对事”的做法,不仅贻误工作,长此以往还会形成不正之风。

不可否认,不管是开展工作还是解决问题,上级机关与领导重视、强调、过问、评价等都是有效推进工作的方式,但不是全部,更不是唯一。工作重要与否的权衡标准,不仅在于领导是否重视强调,更在于工作本身的实质内容。

在基层部队,无论什么领域、何种工作,都与强军事业、官兵利益紧密相连,轻视不得,冷淡不得。对此,党员干部凡事要多分析事情本身的重要性,多考量自身承担的责任及义务,多追问自己是否尽职尽责,多听听基层官兵的呼声与评价。真正做到无论领导是否强调,都能有效把握工作的重要性;无论领导是否过问,都能积极主动推进工作落实;无论领导是否追责,都能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问题一个个解决了,工作一项项落实了,即使重视的话一句没说,也能看出对工作的重视程度。

(作者单位:空军杭州特勤疗养中心疗养三区)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