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民主测评,不能搞“本位主义”


值班员:第83集团军某旅指导员 高宇鹏

讲评时间:7月3日

今天,连队组织开展“双争”评比活动,在民主测评统计票数环节,我发现一个现象:同志们基本上把选票都投给了本排的候选人。

经过了解,一些同志认为把选票投给本排人员是有凝聚力的体现,甚至有的班长骨干还在投票前给大家“统一思想”。这样的想法和做法都是不正确的。民主测评,重在民主,就是要通过广大官兵的真实评价,全面反映被测评人的现实表现。如果不能做到客观公正,那么,民主测评也就失去了意义。这种给本单位同志拉票投票的行为,一方面会导致测评无法反映真实结果,另一方面也会打击其他战友的工作积极性,甚至影响连队的团结和发展。

希望同志们端正态度、提高站位,本着对战友成长和连队建设负责的精神,正确行使手中民主权利。

(董国昆、王春东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