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七十一集团军某旅抓实野外条件下政治教育

“微课堂”开到小散点位


本报讯 朱宇伦、高骏峰报道:“打仗也是打保障,后勤人员同样是战场的一分子……”盛夏,第71集团军某旅勤务保障营供应保障队班长凌信浩,利用保障间隙在驻训点给7名战士上了一堂教育课。该旅领导介绍,让点位上的干部骨干担任政治教员,在小散点位推动教育“微型化”,是他们抓实野外条件下政治教育的一个举措。

今年野外驻训以来,该旅小散点位执勤保障人员较多,教育难以集中组织。为此,该旅广泛收集官兵意见建议,决定在各小散点位开设“微课堂”,遴选具备政治教育功底的干部、士官等担任授课人,在连队指导员的帮助下准备教案并单独授课。

“微课堂”组织方便灵活,贴近训练实际,备受小散点位执勤官兵青睐。运输连四级军士长张涛带领5名驾驶员执行保障任务,每天奔波于各个驻训点之间。针对天气热、路途远、任务重等实际,他利用保障间隙组织官兵就地开展“苦乐观”教育,用该旅先辈艰苦创业、默默奉献的故事引导大家正确对待艰苦环境,保持工作干劲。尽管是坐在路边上课,下士陈云龙仍听得津津有味,他在讨论时说:“这样的教育课虽然时间不长,但很解渴。”

政治教育化整为零,催生练兵备战热情。连日来,该旅官兵战高温、斗酷暑,在高标准完成班排战术训练的同时,展开营连战术训练,集智攻关探索多项新训法战法,为下步合成营对抗演练打下坚实基础。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