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阿国民会议同意释放塔利班在押人员


据新华社喀布尔8月9日电 (记者陈鑫、邹德路)阿富汗大支尔格会议9日通过决议,同意释放400名有争议的塔利班在押人员,从而为阿人内部对话铺平道路。

大支尔格会议亦称大国民会议,由阿富汗高级和平委员会组织,部族长老、各界精英及青年代表等参与磋商,讨论推动政府与塔利班和谈及巩固民族和解进程等议题。

本次大支尔格会议于本月7日开始,在经过3天讨论后,会议于9日上午公布了一份包含有25点内容的决议。除呼吁政府尽早释放400名有争议的塔利班在押人员外,决议还呼吁政府与塔利班尽早开启阿人内部对话,实现永久停火,维护阿富汗全社会已取得的各项成果。

7月7日,阿富汗政府曾宣布中止释放最后一批600名塔利班在押人员,称他们不仅是塔利班成员,还犯有严重罪行。塔利班方面坚称,释放所有在押人员是启动阿人内部对话必须要做的事。阿政府后来释放了其中的约200人。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