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81集团军某旅为技术骨干搭建攻坚平台

“科技工作站”助推打赢能力升级


本报讯 张昆、杨兴灿报道:“导弹分队如何更好应对强电磁干扰”“精简射击准备流程是否可行”……7月中旬,第81集团军某旅导弹高级工程师康守权借助“科技工作站”创新平台,围绕复杂电磁环境下装备抗干扰、电子对抗运用等课题,与院校专家远程交流,寻求提升装备训练质效的有效办法。

“战斗力水平提升,离不开素质过硬的专业骨干人才队伍作支撑,必须为他们搭建攻坚平台。”据该旅领导介绍,随着一批新装备列装部队,他们针对导弹、雷达、电子对抗等专业领域官兵存在的装备理论学习不深入、动手能力较弱等问题,搭建“科技工作站”这一创新平台,强化专业技术骨干能力培养,并积极协调生产厂家、院校专家进行现地教学和远程会诊。同时,他们鼓励官兵从日常使用、作战训练、装备维护中梳理总结问题,积极进行小革新、小发明,提高装备日常维护保养和作战保障水平。

今年以来,针对战备训练、装备维修保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该旅先后提报军内科研课题12个、维修保障科研课题3个、训练保障小革新6项。以往电子对抗专业的训练缺少实战背景,制约了训练质效的提升。前不久,他们依托“科技工作站”创新平台展开集智攻关、试验论证,研发出新型地对空干扰设备,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