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影像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三栖尖兵勇冲锋

——海军陆战队某旅特战连连长何龙强军精武掠影


■李克欣 邱浩翰 翟思宇 本报特约记者 孙 飞摄影报道

何龙(右一)组织官兵进行海上突击训练。
何龙在攀登训练中。
何龙和战友参加海上联合反恐反海盗演练。
何龙在战术演练中指挥特战小队发起突击。

某野外训练场,地表温度接近50℃。

四周一片沉寂,突然,目标闪现。只听“砰砰……”几声枪响,海军陆战队某旅特战连连长何龙射击完毕,10发子弹全部命中目标!

2015年,何龙被选拔赴某国“猎人学校”培训。“虐俘训练”中泡水坑、遭殴打,被折磨3天3夜,每天睡眠不足2小时;“敌”后求生训练,全程实枪实弹,40公斤负重,直面死亡考验……经历炼狱般的磨砺后,他以优异成绩完成潜水、狙击、机降等153个课目的训练,获得“猎人”勋章,并在全能狙击考核中打破学校纪录,被授予该国军方最高荣誉——“突击队员”荣誉称号。

“硬核”连长,带出过硬的兵。战术训练,何龙和战友一样每天上百次扑倒在地,身上常常新伤压旧伤;山地越野,他拽着最后一名队员跑,不让一人掉队。他还借鉴出国培训和执行重大任务经验,把训练 课目与实战需要相结合,为官兵打造“猎人课堂”。在何龙的带领下,连队所有官兵都掌握了低空跳伞、直升机滑降、引导打击等特种侦察能力。

直面生死,敢于冲锋。从巨浪滔天到密林深谷,从大漠戈壁到冰天雪地,处处留下了何龙和战友苦练精兵的足迹,见证着他们矢志打赢的追求与担当。近年来,何龙先后10余次执行专项安保、比武演练等重大任务,荣立二等功1次,所带连队在各级考核中多次名列前茅。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