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美俄军控对话未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新华社维也纳8月18日电  (记者于涛)美国和俄罗斯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新一轮军控对话18日下午结束,对话未取得突破性进展。

美国军控问题特别代表马歇尔·比林斯利在对话结束后说,双方虽然在一些问题上达成一致,但在关键问题上仍然分歧较大,会谈要取得进展还有大量工作要做。他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双方进行了“实质性和严肃的会谈”,但现在“球在俄罗斯那里”。

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在对话结束后表示,会谈仍有回旋余地,他的印象是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仍有可能,但美国在是否说“是”的问题上还在犹豫。

美俄两国2010年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将于2021年到期,该条约旨在限制美俄两国部署的核弹头和运载工具数量。美俄《中导条约》2019年失效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成为两国间唯一的军控条约。俄罗斯多次表示愿意不设前提条件延长该条约有效期,但美国一直反应冷淡。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