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迷彩快递车”开进驻训地


■田鸿儒 李 江

“真没想到,千里之外的快递送上了高原驻训地。”接过收发员递过来的包裹,正在海拔4000多米高原驻训的第77集团军某旅下士陶鹏程脸上笑开了花。

陶鹏程清晰地记得,驻训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雨夹雪让正在执勤的他变成了“落汤鸡”。由于那段时间阴雨连绵,自己只带了一套保暖内衣,陶鹏程赶紧从网上下单另买了一套。

让陶鹏程没想到的是,寄来的包裹被滞留在离驻训地50余公里外的快递代收点,因地址超出派送范围需自行前往领取。等到战友们有机会下山帮助取件时,却因超出规定时限,包裹被原路退回。

“常委解难日”当天,陶鹏程向旅领导道出了这段尴尬经历。“今年野外驻训长达数月之久,驻训官兵外出购物存在诸多不便,机关应该主动靠前服务,帮助基层解难。”该旅政委梁茂告诉笔者,他们一方面要求官兵按保密要求填写收件地址,另一方面由单位定期派出“迷彩快递车”,将官兵包裹运送至驻训地。

这不,“迷彩快递车”驶进驻训地不久,修理二营一连新兵伊卜拉尹木·艾尔肯就收到了父母寄来的土特产。品尝着“家乡的味道”,读着父母的亲笔信,艾尔肯暗暗把家人期待自己建功军营的嘱托记下,开心地笑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