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致敬空战英雄 矢志奋斗强军

北部战区空军开展活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本报讯  记者李建文、特约记者刘汉宝报道:“仪式现在开始,奏唱国歌,迎军旗!”9月中旬,北部战区空军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军旗网上传递活动第6站在航空兵某旅启动。现场仪式完毕后,他们随即组织为新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和全体官兵面向军旗重温军人誓词活动,并开展形势战备教育,引导官兵学习空战英雄,自觉砥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作风和“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胜战本领。

为深化主题教育,北部战区空军广泛开展“强军有我、使命在肩”群众性实践活动,采取线下组织活动、线上同步展示的方式,组织所属部队开展军旗网上传递活动。该活动8月1日启动,至11月30日结束,历时4个月。

此次军旗网上传递的线下配合活动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开始,山东半岛和辽东半岛基层部队、战区空军机关依次接力组织,共11站。每站集中组织活动1周,期间相关驻防部队围绕“红色起点、红色传承”主题,紧贴官兵学习生活和演训任务,组织开展比武竞技等群众性特色配合活动。

线上活动主要依托强军网开设“军旗传递活动”专题,设置红色起点、红色传承、红色微电影等6个活动专区,展示部队活动动态、优秀作品和官兵精神面貌。同时,依托“空军在线”微信公众号推送活动消息,让官兵通过线下参加配合活动、线上开展交流互动等方式,传承革命先烈亮剑精神,助推主题教育进一步在部队落地见效。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