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山西总队晋城支队

10件实事明确落实“时间表”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蔡君、龚伟报道:10月上旬,带队参加比武归队后,武警山西总队晋城支队机动中队中队长崔忠会欣喜地发现:此前支队承诺帮助中队检修和更换热水器已落实,官兵训练完毕又可以洗上热水澡了。

“多解难题、多办实事,才能更好激发基层官兵干事创业动力。”该支队领导说,结合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为更好了解基层一线官兵急需急盼,他们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倾听官兵心声,在此基础上施行精准抓建,推行“惠兵10件实事”举措。

抓建基层为兵解难,既看承诺更看落实。据悉,该支队采取责任到人、挂号销账等形式确保10件实事落实到位。他们还将为兵服务质效纳入党委年度工作满意度测评,接受官兵监督,打通惠兵暖心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该支队《10件实事落实进度时间表》显示,9件本年度承诺要办的实事已得到落实:协调15名军娃全部就读驻地学校、为有需要的官兵开展专业心理辅导、对家庭遇到困难的官兵及时帮扶……除了10件实事,他们为兵服务的行动还在扩展延伸。

精准关爱的暖心举措,助推部队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前不久,该支队在上级组织的特战侦察专业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