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美国拒绝俄方关于无条件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提议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16日电 (记者刘品然)美国白宫16日拒绝俄罗斯方面关于将明年到期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无条件至少延长一年的提议。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关于在不限制核弹头数量条件下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提议“行不通”。美方提议将该条约延长一年,但其间两国须限制各自的核弹头数量。他还称,希望俄罗斯能在军备竞赛出现之前重新评估其立场。

克里姆林宫网站发表声明说,普京16日召集俄联邦安全会议常务委员讨论《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问题。普京提议将该条约无条件至少延长一年。他表示,延长这一条约旨在为详细磋商相关问题争取机会,防止俄罗斯和美国以及全球所有希望维持战略稳定的国家失去此领域的基础性文件。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