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4集团军某旅利用跨区机动沿途红色资源教育官兵

“行军讲堂”提振演训兵心士气


本报讯 记者陈典宏、特约通讯员郑烨报道:“我们脚下这片土地是红军英勇西征的主要征战地……”仲秋时节,第74集团军某旅编成数个梯队机动千里参加跨区演习。该旅某导弹连指导员赵艺璇在行军间隙见缝插针,利用机动沿途和演训地丰富的党史战例资源,与官兵谈使命、话担当。

此次跨区机动演习耗时长,沿途红色资源丰富。为引导官兵保持高昂士气,该旅积极打造“行军讲堂”,灵活运用机动沿途和演训地红色资源开展教育,深入挖掘各地党史军史,让官兵在行军途中和演习间隙了解红色历史和英模故事,同时组织朗诵战斗诗词、观看红色电影、举办车厢红歌会等活动。丰富的教育形式不仅增强官兵参与教育的兴趣,也增进大家对使命任务的理解。

“行军讲堂”有声有色,兵心士气持续高涨。前不久,军列停靠南昌站,官兵下车在站台稍作休息,指挥保障二连南昌籍下士焦佳金向连队官兵讲述南昌起义的故事,不时引发阵阵掌声。军列途经河南省,多次圆满完成重大演训任务的指挥保障一连河南籍上士任浩鹏,为大家分享开国大将王树声征战豫西的战斗故事。“行军讲堂”提振兵心士气,广大官兵纷纷表示,一定要向先辈学习,立足岗位苦练打赢本领,出色完成各项演训任务。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