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山东总队着眼实战组织后装岗位比武

做一顿饭多次转移阵地


本报讯 刘状、付文强报道:“S”形路段倒车击靶、无光条件下武器分解结合、复杂条件下战伤救护……秋日的齐鲁大地上,武警山东总队一场激烈的后装岗位比武活动正如火如荼展开。

“仗怎么打,保障就怎么练。”该总队保障部领导告诉笔者,此次比武活动采取总队试点规范、支队自行组织、总队督导评估的方式,不仅设置了近似实战的环境,还坚持考核情况复杂化、考核内容实战化原则。考核涉及财务、炊事、驾驶、军械、卫勤以及后装专业兵6个类别,涵盖司务长业务技能组训、基本炊事技能操作、战地综合驾驶技能、战地救护等9个课目,全面检验后装岗位官兵专业技术水平。

“左前方3公里有‘敌’潜入,企图渗透袭扰……”笔者在炊事比武现场看到,炊事员接到“敌情”通报后,迅速前出、隐蔽观察、判断处置。“‘敌’无人机即将过顶”的通报接踵而至,炊事班组成员立即撤收炊事车辆、扑灭零星火苗,沿预定路线转移至隐蔽处。“做一顿饭需要多次转移阵地”,在这场专业比武中,类似的实战化场景随处可见。在战地救护课目比武竞赛中,卫生员在“敌”火力威胁下,穿越浓烟和烈火、越过道道铁丝网,对“伤员”进行诊断、止血、消毒和包扎,顺利完成转移后送任务。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