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82集团军某旅演习全程践行抗美援朝精神

光辉战史砥砺强军斗志


本报讯  何孝林、周嘉政报道:“抗美援朝战争中,我旅前身部队在距敌前沿不到1公里处设下钢铁阵地,每天顶着敌人上万发炮弹轰炸,岿然不动……”金秋时节,第82集团军某旅演习场上,某连指导员郭溶江在任务间隙为官兵讲述旅队精神的由来,大家听得热血沸腾。

“抗美援朝战争不仅奏响了一曲壮丽战歌,更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该旅领导表示,他们在跨区演习任务间隙,组织讲述部队前身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战史,引导官兵在实战实训中践行抗美援朝精神,砥砺强军斗志。

为深化教育效果,该旅编撰《红色新风采》故事集,推出经典战例人物漫画,图文并茂强化官兵学习效果;组织宣讲小分队来到阵地上、战车旁、帐篷里,开展“牢记历史、缅怀先烈、激励斗志”活动,见缝插针讲述旅队先辈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的英勇事迹。此外,他们还利用网络教育平台推送经典战斗故事,引导官兵展开讨论,营造学习战斗故事、争当强军先锋的浓厚氛围。

“革命先辈在枪林弹雨中打出国威军威,我们要学习他们逢敌亮剑、敢打必胜的精神!”某连连长董士英感慨地说。此次任务,董士英所在连被赋予射击极限位置目标的新课题。学习完连队参加上甘岭战斗的历史,他和战友们完成任务的决心更加坚定。据悉,此次演习中,该旅官兵精神振奋、部队士气高涨,探索的多项新战法训法得到检验。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