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时事纵横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开栏的话


发展是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总钥匙”。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根本要求。

2017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2020年7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我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从“转向”到“进入”,标志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有着更加重要的现实紧迫性。

中国未来的蓝图,必将继续由“发展”来书写。在“十三五”即将收官、“十四五”布局之际,本版推出“解码高质量发展”系列策划,梳理剖析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实践,探寻如何发展,才能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