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4集团军某旅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机关服务质效交给基层评判


本报讯 特约记者程锡南、通讯员邓杰文报道:10月中旬,盯着机关楼大屏幕《机关服务基层评分表》上垫底的名次,第74集团军某旅一名机关科长感到脸上火辣辣的。因为政策解读不及时不细致,他们科室在前不久的服务基层讲评会上,被不少基层官兵代表打了“差评”。

“机关服务基层成效如何,基层最有发言权。”据该旅政委介绍,机关部门事务性工作较多,一旦服务基层意识稍有弱化,就容易出现办事拖沓应付、标准不高等问题。为此,该旅党委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从制度层面加强机关服务基层建设,其中一项就是定期召开服务基层讲评会,组织基层官兵代表对机关科室和机关干部履职尽责、指导帮带、服务态度等情况进行打分评价。这种激励先进、警示后进的评价体系,推动机关作风建设走上常态化、长效化轨道。

“要努力赢得基层官兵的好评!”对于官兵满意度这个标准,该旅人力资源科科长易东平感触颇深。前不久,接到基层官兵反映的问题,旅机关规范通知发放流程规范;警卫勤务连执勤器材缺失,连队将困难上报机关后,问题很快得到解决;部队驻地雷雨天气频繁,基层官兵反映用水用电存在安全隐患,机关很快成立维修服务队,进行全面巡回检修。

近日,该旅组织机关服务基层情况测评,基层官兵对机关的满意率显著提升。记者在一张《机关服务基层评分表》上看到,一名战士为组织科上个月开展的活动点赞:“实际成效很明显,这样走心的活动受欢迎。”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