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1集团军某旅帮助新兵迈好军营第一步

光荣旅史砥砺精武斗志


本报讯 李政、特约通讯员高骏峰报道:“金城反击战中,五连三排排长海城右腿被炸断,仍坚持战斗,直至光荣牺牲……”10月下旬,第71集团军某旅新兵营教导员谢佳结合图片视频资料,讲述旅史战斗故事,现场新兵听得热血沸腾。

新兵入营以来,该旅注重发挥自身红色资源优势,将旅史融入“兵之初”教育,引导新兵扎根军营,砥砺精武斗志。

该旅在前期调研中发现,随着训练强度增大,部分新兵产生了畏难情绪。为此,他们通过组织参观旅史馆等形式,带领新兵学习旅史,增强新兵荣誉感责任感;广泛开展“讲好战斗故事、争当英雄传人”等教育活动,鼓励新兵与战友分享心得体会;围绕“与革命先辈相比我们缺什么”“强军兴军事业我们怎么干”等主题组织讨论,引导新兵学有榜样、练有标准、追有方向。

大学生新兵李鑫来到部队,因训练跟不上节奏而一度情绪低落。活动中,“特级爆破英雄”李广正英勇作战的故事深深打动了他。经过刻苦加练,如今李鑫的军事训练成绩明显提升。“革命先辈无惧牺牲勇往直前,我要向他们学习,争当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革命军人!”李鑫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