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广西总队某机动支队结合任务复盘检讨

紧盯短板弱项找差距


本报讯 年杰、符晋铭报道:“只有研究吸收新手段、探索新机制,才能进一步提升战斗力。”近日,一场复盘检讨会在武警广西总队某机动支队演训场展开,官兵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该支队领导介绍,支队结合前期参加的演习任务和总队“巅峰”特战比武,组织了这场实战标准讨论活动。他们将活动搬到演训场,通过回放任务录像等方式,组织官兵紧盯短板弱项、围绕失误环节,找准原因、拿出对策、吸取教训;邀请专家开展讲座授课,为官兵研训备战开阔眼界、打开思路。活动中,该支队机关带头挖根源、查不足,干部骨干主动抠细节、找差距,大家针对存在的5类具体问题拉单列表,确保整改到位。

“我们将战备工作落实、军事训练扎实、人才队伍过硬、战斗精神旺盛、综合保障有力、完成任务出色作为战斗力标准,一切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该支队领导说,只有脑子里时刻绷紧实战实训这根弦,才能不断提升部队真打实备能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