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南部战区海军某大队创新学习方式深入感悟全会精神

“圆桌讨论会”现场阐释理论热点


本报讯 吴方兵报道:“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号’巨轮必将向着更加光明的前景破浪前行……”11月上旬,在南部战区海军某大队某船水兵餐厅内,一场“圆桌讨论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正在休更的官兵围坐在餐桌前,与战友分享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将课堂设在任务途中,是我们确保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到基层的创新做法。”据该大队领导介绍,近期部队出航任务较重,许多官兵工作常常连轴转,抽出大块时间集中进行理论学习比较困难。为有效破解工学矛盾,持续兴起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该大队创新开设“随船课堂”,利用卫星电视滚动播放五中全会相关新闻报道以及宣讲视频,以便官兵利用任务间隙和休息时间掌握五中全会精神的基本思想、基本观点。同时,他们还组织随船理论教员开办“圆桌讨论会”,利用餐前、餐后的间隙时间,分批次为官兵进行理论辅导、答疑解惑,现场阐释理论热点,并组织交流讨论,确保五中全会精神进舱室、入战位。

“只有不断提升履行使命的能力,才能有效应对日趋复杂的国际环境所带来的风险和挑战!”在“圆桌讨论会”现场,笔者看到官兵正围绕五中全会提出的“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等内容进行讨论交流。刚刚结束战备值班任务加入交流活动的上士邬冲满怀信心地说:“作为一名水兵,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立足岗位练就过硬本领,守护好祖国的海疆!”

据了解,在近日该大队组织的群众性练兵比武竞赛中,多项训练纪录被打破。该大队官兵将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锤炼过硬本领的实际行动,大洋之上呈现一派火热的练兵景象。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