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拓宽人才成长路径

搭建平台培养领军拔尖人才


本报讯 蒋挺、张耀广报道:围绕研究课题邀请名师授课、聚焦一流学科建设展开研讨交流、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前不久,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在华中科技大学连续举办两期高层次人才专题研修班,借助地方优质资源提升人才科技创新能力。该院领导说:“跟踪前沿理论、开启创新思维,研修班就像一座锻造人才的高温熔炉,让参训学员淬火成长。”

该院党委在前期调研中发现,面对军事科技领域的高端人才竞争压力,学院领军拔尖人才队伍虽初具规模,但支撑新质战斗力生成的理技融合人才不多,具有比较优势的人才储备不足,青年人才自主创新能力偏弱。“领军拔尖人才是国防科技创新的核心骨干,人才培养必须打破固有模式,实施开放式个性化培养。”该院领导介绍,他们把领军拔尖人才培养放在人才队伍建设的突出位置,最大限度激发培养对象的成长潜力。

为此,该院制订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规划,区分领军、拔尖、青年托举3个人才层次,动态遴选培养对象,设计成长路线图,明确培养周期、阶段性任务和中长期目标;与多支部队建立合作机制,持续开展“导师部队行”活动,并组织部分教员全程参加重大演训任务;依托重大人才工程,安排培养对象参访知名高校重点研发平台,走进高水平创新团队;开展信息强军论坛、全军综合信息服务业务集训等高层次学术交流活动,通过搭建跨军地、跨兵种、跨领域学术平台,探索培养人才的有效途径。

多措并举带来丰硕成果。近年来,该院先后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和军队级教学成果奖数十项,多人被上级机关和一线部队聘为专家顾问。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