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教育扶贫点亮希望之光


这是“海军蓝”与“红土地”的相遇。在革命老区安徽省金寨县,海军官兵走进大别山深处,帮助当地建起海娃希望小学,点亮了村寨的希望之光。

扶贫必扶智。教育,是一个民族的希望所在。30年前,全国第一所希望小学在金寨县诞生。希望工程宣传图片上那位“大眼睛”姑娘,就是金寨人苏明娟。而今,许多像苏明娟一样受希望工程资助的金寨儿女,选择反哺家乡,战斗在脱贫攻坚的各个岗位。

扶智更要扶志。海军士官学校在教育扶贫中既注重文化学习,又注重革命传统教育,引导老区的孩子们坚定理想追求,培育家国情怀,为老区未来发展夯实思想根基。

扶贫不仅要着眼这一代,更要着眼下一代。下一代扬理想之帆、立奋斗之志,国家就有未来,民族就有希望。这是海军士官学校着眼长远发展、致力教育扶贫带给我们的启示。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