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这就是战友


■刘建伟

两个相似的感人故事,一样真挚的战友深情!发生在雪域高原驻训和戍边一线的这两个小故事,让记者为当代军人真挚战友情感动的同时,更从中体会到了人民军队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

这种力量,是我军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中形成的。战争年代,人民军队之所以能够成为一支屡建奇功、战无不胜的雄师劲旅,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坚持官兵一致、同甘共苦的光荣传统,由此形成了坚如磐石的内部团结和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

只有同甘共苦,才能深切体悟什么叫战友情深;只有共赴生死,才能更加明白什么叫以命相护。迈进新时代,我军面临的现实环境、担负的使命任务和部队兵员成分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但官兵同甘共苦、生死与共的光荣传统没有变、也不能丢。我们相信,有了这种亲如兄弟、情同手足的深厚战友情谊,人民军队一定能够焕发出一往无前、攻无不克的强大力量。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