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3集团军某旅党委机关实行派出办公机制

服务送上门 官兵少跑腿


本报讯  胡剑飞、林蒋杰报道:“申领随军家属未就业补助,除未就业情况证明外,还需提供家属本人社保相关资料……”1月中旬,第73集团军某旅人力资源科干事张伟来到四营营区,办理官兵家属随军未就业补助事宜,并现场答疑解惑。据悉,该旅党委机关转变服务基层方式,实行派出办公机制,受到基层官兵点赞。

该旅所属营连部署分散,有的营区位置偏僻、交通不便,距离机关较远。以往,基层官兵往返机关办事费时费力,十分不便,如遇紧急情况,甚至会影响任务进度。去年底的一次座谈中,不少官兵建议机关在各营区设立办事点,便于大家办理业务。

倾听官兵心声,回应基层关切。该旅党委研究决定,探索实行业务办理派出办公机制,通过在各营区设置办事点、选定联络员等方式,解决基层官兵挠头事烦心事。具体操作中,对于物资请领、休假报批等事务性业务,官兵可在营区办事点现场办理;涉及需机关部门审批办理的业务,由联络员承办跟进;对于需机关集中办理的事宜,则由联络员提出申请,相关部门定期派人上门办理。

前不久,某连排长苏俊办理夫妻分居生活补助费申请事宜。他将申请表和相关资料交给所在营区联络员王海龙后专心投入训练,事情很快办妥。“如今不出营区就能办理各项业务,我们学习训练的时间更充足、精力更集中了!”苏俊高兴地说。

据介绍,派出办公机制实行以来,该旅机关先后为官兵办结各类业务300余件,受到广泛好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