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把管理工作纳入人才培养全局

创新管理模式 提升育人质量


本报讯 潘磊、特约记者董澄报道:前不久,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召开思想和安全形势分析会,对所属各单位反映的30多个问题“拉单挂账”,逐个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该院领导告诉记者,此举把管理工作纳入学院人才培养全局,有利于增强管理工作针对性、提升学院育人质量。

该院培训对象类型多、年龄和阅历差距较大。该院党委遵循“管理育人、因材施教”理念,结合不同班次实际细化制订管理方案,构建学习管理、参与管理、自主管理层级递进的管理教育模式。结合不同专业特点,组织学员开展文化创作和宣传实践:依据基层特点提炼安全管理标语警句;利用宣传橱窗、电子大屏幕、走廊展板布置文化环境;制作法治宣教微视频、动漫短片,促进学员对各项法规制度的学习掌握。通过问题导向抓整治、细节入手抓落实、标本兼治抓养成,推动管理工作与人才成长规律相契合。

据了解,该院还通过制订“风险评估、处置预案、专人负责、督导检查”标准化流程,明确职责分工,推行组织监管、学员互管、家庭协管“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此外,他们采用面部识别、网络点名、视频抽查等方法提升管理效能,引导广大学员养成良好作风、夯实成长根基。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