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8集团军组织严寒条件下指挥通联演练

百余指挥员千里联动练硬功


本报讯  李志林、记者牛辉报道:指挥车内,一道道指令飞越千里直达末端;雪原深处,一支支战斗分队闻令而动、迅速出击……数九寒冬,第78集团军一场指挥通联演练悄然打响,参演的百余名指挥员千里联动,吹响新年度大抓练兵备战的号角。

“未来战争是体系与体系的对抗,打赢的核心在指挥,而指挥的关键在通联。”该集团军领导介绍,为确保演练取得实效,他们将地域较广、气候恶劣等复杂艰苦条件,作为锤炼远程指挥通联能力的磨刀石;将各型指挥通信装备开进训练场,带战术背景构建指挥通联网络,多频次、全方位采集各类数据,促进各级指挥员摸清通联装备底数、练强指挥通联硬功。

演练开始,相隔千里的各旅指挥员依托指挥方舱车载通信系统迅速组网,在参谋人员密切配合下,成功构建军旅两级指挥通信枢纽。随后,军旅两级在严寒条件下进行通信指挥、隐蔽机动和干扰与反干扰等10余个课目的一体化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中,该集团军指挥所向参演各旅指挥所发出指令数百条,检验各型通信装备10余种。“我们不仅摸清了各型通信装备严寒条件下性能参数,也有效锤炼了自身指挥通联能力。”某旅领导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