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

“健康礼包”情暖西沙官兵


■本报特约记者 薛成清 通讯员 季 翔

2月13日,大年初二,海军西沙某水警区珊瑚岛守备部队上等兵尹加猛,恢复了昔日的笑容。前几天,他牙疼痛不已。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医疗分队前来巡诊,为他治好了牙齿根尖脓肿。

由于常年处在高温、高湿、高盐环境,加上医疗条件有限,驻守西沙岛礁官兵常年受到风湿性关节炎、关节损伤、口腔炎症等疾病困扰。春节前夕,该基地组织医疗分队,结合海上医疗救护使命课题训练,赴西沙中建岛、珊瑚岛等岛礁,用实际行动为守礁官兵送上“健康礼包”。

驻守中建岛的中士朱震身上长了个囊肿。医生穆亚星仔细为他做了检查,并建议立即进行手术治疗。

“在船上能做手术?”朱震有些怀疑。穆医生笑着告诉他,医疗分队所乘船只医疗设施设备先进、功能齐全,巡诊队员由基地医院7个科室医护人员组成,可开展常见的内外科及专科多发疾病诊疗。

前来就诊的官兵越来越多,医疗分队越来越忙。为帮助患病战友尽快消除病痛,有的医务人员连口水都顾不上喝;有的主动留下个人联系方式,并反复叮嘱注意事项……

“这种高质量的医疗巡诊直达一线,是实实在在的暖心惠兵之举。”驻守中建岛的四级军士长张孝伟说,“我们要把组织的关心关爱化为练兵备战的动力,做到过节不忘战备,时刻瞪大警惕的双眼,守好寸土寸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