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影像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铁翼飞旋起风雷

——第72集团军某陆航旅实战化飞行训练掠影


■尹 虎 孙明建 本报特约通讯员 张欢朋摄影报道

初春时节,江南某机场战鹰列阵。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铁翼飞旋,风雷乍起,第72集团军某陆航旅一场实战化飞行训练拉开战幕。

“发现‘敌’地面防空火力……”编队飞行不久,便遭遇“敌情”。飞行员果断采取反制措施,连贯实施多个战术手段规避“敌”打击。

飞行途中,空中拦截、电磁干扰等“敌情”接踵而至。塔台指挥室电子屏幕上,空中态势诡谲多变。编队抵达预定空域后,开始侦察搜索目标。飞行员密切配合,精准操作,一枚枚导弹呼啸而出,直扑“敌”目标。

另一训练空域,几架运输直升机从不同方向低空飞行,悬停于任务区域上空。舱门打开后,伴着巨大的轰鸣声,作战队员快速机降,对“敌”目标实施战术包围。

新年度开训以来,该旅采取自主对抗方式,围绕超低空隐蔽突防、空中多机对抗、无人机引导打击等重难点课目开展专攻精练,有效锤炼了飞行员实战水平。

图①:低空突防,飞向目标地域。

图②:作战队员快速登机。

图③:机务官兵认真检查战机。

图④:战机编队腾空而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