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两会特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提案办理 落地有声


■本报记者 汪 娜

3月4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进入“两会时间”。

会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给出的相关数据,及时回应了民众关切——全年举办重要协商活动23次,组织视察考察调研80项,收到提案5974件,立案5044件……这如同一份成绩单,自信大方地向国内外展示着过去一年里人民政协的履职成效。

优化计划生育政策,扩充农村地区优质教育资源,做好社区适老化改造,加强边海防建设……提案大都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密切关联。

提案办复率99.64%,这个数字振奋人心。一年时间里,不少提案变成行动方案,变成生动实践,棘手问题逐一得以破解,人民期盼落地有声。

有人说,比黄金更珍贵的是人的智慧和思想。人才智力密集、社会联系广泛是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委员通道上,来自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各展所长,回答民众关切的热点话题。

“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未来6天时间,2100多名政协委员将对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话题充分协商,努力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我会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和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提案和建议。”广西军区副政委韦昌进委员说。

(本报北京3月4日电)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