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两会特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吴昌德委员——

重视解决随军家属就业安置问题


■本报记者 柴 华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围绕尊崇优待军人、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出台了一系列法规政策,各级党委政府也动真情、办实事,解决了不少难题,但仍有一些随军家属就业安置不尽如人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军委政治工作部原副主任吴昌德委员表示,近年来,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一些部队换防移防,随军家属就业安置问题凸显,这需要引起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视,妥善加以解决。

吴昌德委员建议,一是切实提高认识,从国家层面加强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各地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真诚解决问题的态度,想方设法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办实事、解难题;二是完善随军家属就业安置优惠政策,确保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三是明确相关部门职能权责,健全多部门统筹协调机制;四是加强检查督办,将落实情况纳入双拥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不力、政策执行不到位等问题,确保优惠政策落地落实。

(本报北京3月6日电)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