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许其亮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参加 张又侠主持


本报北京3月7日电  记者费士廷、宫玉聪报道: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今天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15位代表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联系工作实践,围绕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聚焦建军百年奋斗目标,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扎实做好练兵备战、规划开局、改革创新、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不断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许其亮、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参加会议,张又侠主持。

会上,东部战区司令员何卫东代表、联勤保障部队政治委员王文全代表、军委政治工作部网络舆论局局长徐云鹏代表、海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李道明代表、浙江省军区政治委员修长智代表、火箭军后勤部副部长庄炳坤代表、陆军合成某团坦克连政治指导员马和帕丽代表、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支队长王刚代表、空军政治委员于忠福代表、东部战区副司令员顾祥兵代表、陆军第73集团军副政治委员兼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武仲良代表、驻香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代表、海军某基地司令员梁阳代表、军委巡视组原正军职巡视专员周建波代表等先后围绕加快军事斗争准备、抓好“十四五”规划精准落地、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基层骨干人才队伍建设、军事训练转型、思想政治教育等强军兴军的战略问题、制约部队发展的瓶颈问题、官兵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集智聚力,提出建议。

军委机关有关部门领导到会听取了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结束前,代表团向参加全国两会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女代表女委员表示“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祝贺,并通过大家向全军女军人、女文职人员致以美好祝福。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