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两会特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王辉山代表——

健全聘用制医护人员遂行卫勤任务机制


■邱焕仁 孙先鹏 本报记者 宋 歆

“军队医院抽组医疗队赴武汉参加抗疫,许多聘用制医护人员踊跃请战,展现了较高的政治素养和战斗热情。”对于聘用制医护人员的抗疫表现,北部战区总医院心胸外科主任王辉山代表十分认可。

王辉山代表说,作为一支急时可用、战时可上的重要后备力量,聘用制医护人员在重大卫勤保障任务中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从人员数量看,军队医院的聘用制医护人员队伍规模不小,可以配合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从业务素质看,他们普遍具有扎实的专业能力,并且由于长期接受部队管理和教育,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战斗激情;从现实需要看,军队医院战备和保障任务日益繁重,引导和鼓励聘用制医护人员参与部分卫勤保障任务,可以储备更多战时卫勤力量。

王辉山代表建议:一是遴选政治思想强、综合素质好的聘用制医护人员,将其纳入民兵或预备役;二是在军队医院建立民兵或预备役卫生连,常态化开展卫勤训练;三是将聘用制医护人员参与抗疫、救灾等重大任务纳入卫勤指挥体系和保障预案,进一步健全相关激励和保障机制。

(本报北京3月8日电)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