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两会特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感受两会“她”力量


■本报记者 汪 娜

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恰逢“两会时间”,媒体记者纷纷将镜头对准了参会的女代表委员。

我们欣喜地看到,290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中,有近四分之一为女性。她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的同时,也在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

“建议延长产假至6个月”“建议鼓励用人单位为职工提供托幼服务”“建议增加女性在职场决策层占比”……在女性代表委员提交的议案、提案和建议中,“保护妇女权益”“推动男女平等”等相关话题有着沉甸甸的分量。

习主席强调:“妇女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在各行各业书写着不平凡的成就。”可以说,历史前进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她”力量。“她”是母亲、是女儿、是妻子,更是社会的参与者、建设者、奉献者。千千万万个“她”,在各行各业不断创造着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多听听“她”的诉求,多维护“她”的权益,为“她”提供更好的生活和就业保障,是一个社会成熟进步的重要标志。新时代的中国,在为女性提供更广阔舞台的同时,也将为她们创造更加公平和谐的就业和生活环境,让每一个“她”都能迎来人生出彩的机会。

(本报北京3月8日电)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