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南部战区陆军某旅与空军某部展开对抗训练

互为对手锤炼实战硬功


本报讯  记者陈典宏、通讯员冯邓亚报道:蓝天之上,战机快速搜索侦察地面目标;山林之间,战车借助地形隐蔽伪装……日前,南部战区陆军某旅与空军某部展开一场对抗训练,双方互为条件、互为对手,在真打实抗中不断锤炼制胜能力。

瞄准短板强本领,主动寻“敌”练硬功。该旅邀请同地驻训的空军某部,围绕如何有效隐蔽伪装、如何规避雷达搜索等课题,展开深入探讨交流。他们结合各自任务性质、装备性能特点,共同拟制验证性对抗训练方案,相互找问题、联合研对策,着力补齐作战短板。

对抗中,该旅一营紧贴实战部署,通过变形伪装防护、设置假目标等方式隐真示假,并使用多种招法应对电子侦察。空军官兵以变应变,采取分批次不同距离、不同手段侦察的办法,直击对手“软肋”。

为更加直观地了解己方训练中暴露的问题,双方还互派观战员进入对方“中军帐”现场观战,实时记录对抗详情,训练后迅即开展复盘检讨,并针对存在的不足进行强训补训,确保每一次训练都有改进、有收获、有提高。

“现代战争发现即摧毁,要想在战场上克敌制胜,保存有生力量是前提,练就能打能藏的本领非常重要。”训练间隙,营长欧海峰深有感触地说:“与空军战友开展对抗训练,让我们找到了训练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为下一步专攻精练找准了具体目标。”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