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80集团军某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荣誉平台”点燃学习热情


■常皓博 王晓朋 本报特约记者 王 宁

“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诞生……”3月上旬,第80集团军某旅装步八连四级军士长刘中宇利用训练间隙,讲述“红船精神”的由来,赢得战友们阵阵掌声。

前不久,刘中宇在连队获评“学党史先进个人”。受此鼓舞,他主动参加连队党史学习兴趣小组,并帮助身边战友学党史,这堂课就是刘中宇精心准备的。

该旅领导介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他们注重发挥荣誉激励作用,在定期评选“学党史先进个人”的同时,积极搭建“荣誉平台”,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感召力、影响力,带动官兵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

为搭建“荣誉平台”,该旅借助广播、网络、橱窗、板报等宣传阵地,第一时间把获得荣誉的官兵事迹“晒”出来,让官兵学习有榜样、赶超有动力;用好营连史馆、荣誉墙、军史长廊等,让荣誉保持热度、持续发光。他们还结合新兵下连、新党员宣誓等时机,指导基层开展“党史第一课”活动,邀请“学党史先进个人”登台分享学习心得,帮助官兵增强党史学习热情。

装步六连战士王茂斌对党史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够,指导员王琳专门安排“党史小教员”、班长赵星对他进行“一对一”帮带。赵星带着王茂斌来到连队荣誉室,重温这支“红军连队”的光辉历史。得知1929年12月,连队党代表洪坤元光荣列席古田会议的故事,王茂斌深受触动。随后,王茂斌主动利用休息时间学习党史,和身边战友分享党史学习心得,获评连队“学党史先进个人”。

“荣誉平台”点燃学习热情,党史教育激发练兵动力。连日来,该旅掀起群众性练兵比武热潮,多项训练纪录被刷新。官兵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努力练就过硬本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