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全军部队油料消耗标准体系初步建立

涵盖近年入列的所有武器装备,适用于改革重塑后所有军兵种和武警部队


本报讯 记者孙兴维、通讯员张霖报道:近日,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部门印发《海军、武警部队舰艇油料消耗标准》和《军队地面装备油料消耗标准》。这标志着军队调整改革启动以来油料消耗标准修订任务完成,全军部队油料消耗标准体系初步建立。

“油料消耗标准,是考核部队油料节约和测算战备训练任务油料保障需求的基本依据。”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以来,为加快构建现代军事物流体系,适应实战化军事训练、装备更新换代和强化部队油料管理需要,按照军事训练大纲和加强油料管理的新要求,有关部门对我军各型用油装备耗油标准、油料基数量等进行修订和规范。

据悉,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出台陆军、空军船艇,飞机(直升机),海军和武警部队舰艇,地面装备等一系列油料消耗标准,形成制式统一、分类合理、系统实用的标准体系。新的标准体系,突出适应部队装备更新换代、战备训练保障实际需要,特别是装备结合任务组织训练已成常态,油料消耗呈逐年上升趋势,油料消耗规律发生变化的实际,适时调整相应的油料消耗标准,确保实现标准化油料保障和规范化供应管理。

新的标准体系涵盖近年入列的所有武器装备,适用于改革重塑后所有军兵种和武警部队,以及不同类型部队考核油料节约和测算战备训练任务油料保障需求,对于推动油料保障更好地服务于军事训练,提升军队油料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