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嫦娥五号轨道器成功进入日地L1点轨道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安普忠、王凌硕报道:今天,记者从国防科工局获悉,嫦娥五号轨道器在地面飞控人员精确控制下,近日成功被日地拉格朗日1点捕获,成为我国首颗进入日地L1点探测轨道的航天器。

目前,轨道器对地距离93.67万公里,整器姿态稳定、能源平衡、工况正常,后续将在日地L1点探测轨道运行,运行一圈周期约为6个月。

据介绍,嫦娥五号轨道器于2020年12月17日与返回器分离,自去年12月21日起转入长期管理阶段,先后实施了2次轨道机动和2次中途修正,成功抵达日地L1点,开启了新一阶段的探测任务。

嫦娥五号轨道器将进一步扩大工程和科学探测成果,为后续深空探测任务提供技术支撑,探索和积累更多经验。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