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3集团军某旅为两名空中机械师举行停飞仪式——

且将好作风传给“后浪”


■石芝鹏 本报特约记者  赵 欣

苦练精飞奉献三十载,光荣停飞无悔军旅路。近日,第73集团军某旅在机场停机坪,隆重为达龄停飞的空中机械师何再权、刘太科举行“告别蓝天”停飞仪式。

“可以着陆。”下午3点,载着两名机械师的两架战机缓缓降落在停机坪上,这是他们军旅生涯最后一次保障飞行。

“能参加停飞仪式,看到他接受这么多战友的祝福,我很激动也很骄傲!”仪式现场,何再权的妻子龚慧萍潸然落泪。

带着依依惜别的眷念,何再权与刘太科身披“光荣停飞”红色绶带,缓缓走向战机。就像30年前第一次保障战鹰一样,他们时而深情凝望、时而亲切抚摸、时而喃喃自语,虽然早已做好心理准备,可眼泪还是抑制不住地流了出来。

“敬礼!”当走到战机驾驶舱前侧部位时,他们不约而同举起右臂,向战鹰敬礼告别。

“我们会传承好你们的优良作风,守护战鹰高飞远航!”在“机务扳手”交接环节,两名新机械师分别从何再权、刘太科手中接过象征机务荣誉的扳手。新机械师杨亮亮说道:“交接扳手是一种传承,更是一种激励。”

“人生中最美好的日子,就是与战鹰为伍、与蓝天作伴……”台上,何再权袒露心迹,数度哽咽;台下,众多战友凝神倾听,心潮澎湃。

一组组数据,见证了两人30年军旅生涯的高光时刻:何再权参与执行各类大项任务30多项,参加陆军“砺装-2019·金扳手”比武竞赛获指挥员组第二名;刘太科安全保障飞行6000多小时,排除重大故障隐患45起,立功受奖30多次……

“向你们学习,看我们高飞!”仪式结束后,该旅展开复杂气象条件下高强度飞行训练,全体飞行人员斗志昂扬,完成战术起降、低空突防等多个课目训练,锤炼了飞行实战技能。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