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小岗位”也有大作用


值班员:海军陆战队某旅指导员  孟福申

讲评时间:3月15日

前阵子,连队结合工作计划安排,召开支委会重新选定了部分岗位人员。然而,名单公示之后,个别同志却对相关岗位的重要性产生了不同看法。甚至有人认为,自己身处的岗位无关紧要,干不出什么成绩。

同志们,每一个岗位都有它存在的价值和意义,也都有其特殊的职责和使命。连队这个集体,就如同一台正常运转的机器,每一名同志所处的岗位都是这台机器上的零件,缺了哪个零件机器都不能正常运行。炊事员把伙食做好,后勤保障到位,战友们才能吃好、吃出战斗力;军械员把装备管理好、维护好,武器的战斗效能才能充分发挥……

革命分工不同,缺了谁都不行。希望同志们能够提高思想站位,正确认识自己的岗位职责,把精力聚焦到备战打仗上来。只要大家兢兢业业工作,勤勤恳恳付出,再平凡的岗位也能干出不平凡的成绩。

(胡亚楠、张 震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