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奋力开创部队建设新局面

——习主席视察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引起热烈反响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 习主席视察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官兵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奋力开创部队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聆听习主席重要讲话,武警部队官兵倍受鼓舞、斗志昂扬,纷纷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习主席要求我们坚持以战领建、以训促建,贯彻武警部队转型建设要求,制定实施好总队建设规划计划,推动部队现代化水平和实战能力加速提升。”武警第二机动总队领导说,我们要牢记统帅嘱托,坚持底线思维,加强任务统筹,完善方案预案,搞好力量预置,确保遇有任何情况都能够快速有效应对,把担负任务完成好。在该总队所属某场站,去年被评为“武警部队十大忠诚卫士”的技师廖强说:“习主席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聚力备战打仗指明了正确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

言武备者,练为最要。“要全面贯彻军委军事训练会议精神,坚持聚焦备战打仗,深入推进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紧贴多样化任务需求,加强针对性适应性训练,加强合成化专业化训练,加强新力量新装备训练,提高训练质量和层次。”习主席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明确了军事训练的方向、任务和要求,激励全军官兵不断深化新时代练兵实践。

闽西腹地,空军航空兵某部与第73集团军某防空旅联合组织对抗性训练,“厮杀”正酣;雪域高原,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利用高原高寒特殊环境,展开新型装备突击战术训练;西北戈壁,火箭军某导弹旅组织发射演练,不断提升部队快反能力;东海海域,东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组织攻防对抗……参训官兵纷纷表示,要牢记习主席嘱托,切实把军事训练抓紧抓实,确保部队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当前,我军军事训练进入了全方位变革、整体性提升的新阶段,军事训练外部环境和内部条件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大家一致感到,越是形势复杂,越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连日来,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在陌生地域组织机降训练,探索改进了多个课目训练方法;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奔赴科尔沁草原,组织战斗射击课目训练;海军舰载航空兵某部组织舰载战斗机,开展复杂气象条件下多课目、大强度、全要素夜间飞行训练;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加大极限飞行能力训练,检验部队战略投送能力;第71集团军某旅、第72集团军某旅、第73集团军某旅、第75集团军某旅深化新装备训练,持续抓好重难点训练课目专攻精练;第81集团军某旅根据新装备训练进度,动态更新作战方案、常态保持人员战备状态,确保上级一声令下快速投入战斗。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连日来,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训练、渗透到战位,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矢志精武强能的强大动力。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全面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打赢能力。

(综合记者陈小菁、吴敏、赖文湧、刘亚迅、周远,特约记者李康、赵欣、林文贵,通讯员杨元庆、刘书、高巍、郑烨、杨学强、周鹏博、廖晓彬、雷柱、刘郑伊、袁帅等来稿)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