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3集团军某旅战士

商场救火获赞誉


本报讯 高聪、特约通讯员黄志伟报道:“感谢贵部女兵梁惠勇敢救火,让我们避免了重大损失。”近日,福建厦门市一家商场给第73集团军某旅寄来感谢信,对该旅女兵梁惠表示感谢。

3月2日,正在休假的梁惠在某商场采购时,忽然闻到一股刺鼻的焦味,随后发现是一家停业店铺失火,现场冒着滚滚浓烟。梁惠来不及多想,从附近消防箱内取出灭火器,转身冲入火场,利用在部队学习的应急灭火技能迅速处置,成功扑灭大火。

商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梁惠脸上、身上满是粉尘,被浓烟呛得不住咳嗽。

经了解,附近商铺大多是布料店,一旦火势蔓延,情况将十分危险。“要不是你挺身而出,后果不堪设想。”商场负责人一再表达谢意。“这是我应该做的,作为一名军人,只要人民群众有需要,面对危险也要义无反顾冲上去!”梁惠说。

“梁惠平时训练刻苦,被评为优秀义务兵,获得旅嘉奖。”该旅领导介绍,该旅常态化开展学雷锋活动,近年来先后有20余名官兵见义勇为。他们的事迹鼓舞着广大官兵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群众有危险时挺身而出,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